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

【英國】【Nottinghamshire】羅賓漢的故鄉Nottingham諾丁漢

六月中有事去了一趟諾丁漢,順便訪友,於是待了兩天一夜。出發前隨便看了看網路資料,認為不是個稱得上好玩或漂亮的地方,而且諾丁漢在我既有的印象裡,就只是個工業城,因此也沒對工業城抱上期待。結果,兩天一夜回來,想法改觀,或許是天時地利人和,讓我體驗到諾丁漢的美好。

諾丁漢 Old Market Square

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

【英國】購買Off-Peak, Anytime車票前需注意事項

看到朋友的朋友分享了一則訊息,大意是買了Off-Peak return的車票,回程卻無法使用在希望的離峰班次,導致要重新購票,所以這邊來整理一下,Off-Peak以及Anytime的車票,真的在所有Off-Peak/ Anytime時段都可以搭程嗎?

已無法計算貢獻了多少給國鐵局

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

【法國】【凡爾賽】極致的奢華--凡爾賽宮Palace of Versailles

鼎鼎大名的凡爾賽宮,位在巴黎市郊的凡爾賽鎮,這邊可以算是比較熱鬧的鄉下,不僅空氣比市中心好上太多、治安也相對令人安心一些,因此除了巴黎眾多知名景點以外,凡爾賽宮也是安排巴黎一日遊的好地方。

從大門開始就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